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宋楚瑜15日率團訪粵港澳大灣區有三目標

2019-04-12
宋楚瑜將於本月15日率團訪問粵港澳大灣區

宋楚瑜將於本月15日率團訪問粵港澳大灣區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中評社消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於15日率團訪問大陸,預計當日上午10時20分乘搭長榮班機到香港,第二天前往澳門,隨後前往珠海、中山、佛山、廣州、東莞、深圳等城市訪問。此次粵港澳之行是繼2014年之後,親民黨再次正式組團訪問大陸。親民黨方面表示,此次是應台商的誠摯邀請,了解台商所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另一方面也是由於大陸也期盼親民黨能組團到大灣區走走看看。

親民黨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此行主要有三個目標,分別是:

一、粵港澳大灣區是1980年代台商前往大陸投資最早、也是最為熱門的地方,即使到了今日,仍然是大陸台商匯集規模數一數二的重鎮,將近佔大陸台商總數的三分之一左右。此次訪問會聆聽與了解台商經營企業的發展困境與心聲;

二、粵港澳大灣區是最新規劃的經濟特區,其人口數超過七千一百萬人,此行將了解這個規劃對台灣經濟影響與商機;

三、以溝通化解對峙,以誠意促進兩岸和平發展。近期兩岸關係呈現僵化對峙之際,親民黨認為兩岸雙方更應該多溝通、多了解,才能逐步走向諒解與和解。因此,從經濟層面切入,共同思索兩岸經濟合作的模式與契機,讓兩岸經濟都能同蒙其利,一起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