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冠深攜中總訪滬 李強會見寄望滬港合作

2019-04-29
李強(右)會見蔡冠深一行 受訪人供圖

李強(右)會見蔡冠深一行 受訪人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報道)29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上海市委常委秘書長諸葛宇傑、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鄭鋼淼及港澳事務副主任周亞軍等多位領導在上海衡山賓館與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一行進行了高規格會見。

蔡冠深攜香港中華總商會訪滬(受訪人供圖)

蔡冠深攜香港中華總商會訪滬(受訪人供圖)

會見中,李強首先對上海的「經濟、經融、貿易、航運及科創」五個中心建設作了簡要介紹,並強調,「長三角一體化」已經上升為國家戰略,上海要發揮好龍頭作用,需要同粵港澳大灣區相互學習、相互配合,相互合作。

蔡冠深對李強書記表示感謝,並誠摯邀請李書記再次訪問香港。會談中,蔡冠深介紹北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粵港澳大灣區東京推介會等大型活動的情況,並指出,香港不僅是超級聯繫人,也是投資者與營運者。

他指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 40年來,既是推動者、受恵者,也是貢獻者,希望在笫二個 40 年,能夠繼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機遇、做出貢獻。

同時,蔡冠深也提出,要深化滬港合作,在上海崇明島打造世界級中國食品科技生態島,保障糧食安全、食品安全,並引入環境治理、土壤改良、水系及流域治理、種子基因、農作物特性改良、營養科學等高端農業和食品科技及技術。該提議得到了李強書記的高度認可,他同時表示,歡迎香港中華總商會的各位企業家到上海投資發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