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九龍站口岸40條新建自助通道「五一」正式啟用

2019-04-29
西九龍站口岸40條新建自助通道「五一」正式啟用(記者 黃仰鵬 攝)

西九龍站口岸40條新建自助通道「五一」正式啟用(記者 黃仰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 通訊員馬增輝)記者從西九龍邊檢站了解到,201951日,西九龍站口岸40條新建自助查驗通道竣工並正式啟用。至此,西九龍站口岸自助查驗通道達到100條(其中出境、入境方向各50條),將進一步提高口岸通關效率,極大地滿足西九龍站口岸不斷迅猛攀升的出入境旅客需求。

據了解,隨着電子證件的不斷普及推廣,自助通道快捷、方便的優勢日益顯現,選擇自助通道快速通關成為大部分旅客出行首選,旅客自助通道通關率逐年遞增。據西九龍邊檢站統計,自口岸開通以來,自助通關旅客人數占出入境旅客總數近七成。

切實貫徹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關於中國公民通關候檢不超過30分鐘的新便民舉措要求,按照深圳邊檢總站的統一部署,西九龍邊檢站自今年35日啟動西九龍口岸出境、入境大廳加建自助通道工程。記者在西九龍口岸現場看到,新增自助查驗通道分別分佈於B2旅檢出境、B3旅檢入境大廳兩側,相比原先通道造型更加簡潔美觀,並且加裝了全新升級的指紋、面相採集系統,旅客使用時個人信息比對更加靈敏,大大提升旅客通關效率。

「五一」假期將至,西九龍站口岸再次迎來出入境旅客高峰,40條新建自助查驗通道 的投入使用,將有望緩解客流疏導壓力,明顯改善旅客通關環境,提升旅客通關效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