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貨幣政策存變數 港金管局:將力保港元匯率穩定

2019-05-02
香港金管局表示,將力保港元匯率穩定。圖為金管局(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金管局表示,將力保港元匯率穩定。圖為金管局(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聯儲當地時間1日稱維持利率不變,但將超額儲備金利率下調5個基點。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發言人今日(2日)表示,美國的貨幣政策存在變數,而港元拆息會繼續受美元息率以及市場對港元資金的供求變化等因素影響。金管局會緊密監察市場情況,並按照聯繫匯率機制保持港元匯率穩定。

據中新社報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發布聲明稱,將聯邦儲備基金利率維持在2.25%-2.5%區間。聲明稱,美聯儲對美國經濟的基本判斷沒有變化,認為美國經濟仍會持續擴張,勞動力市場將保持強勁,通脹率將接近美聯儲設置的政策目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