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水扁擬出席新書發表會 獄方:審核評估中

2019-05-02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首本口述歷史回憶錄5月5日將舉行新書發表會,陳水扁除預計出席,9日也將在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中辦簽書會。台中監獄2日表示,陳水扁已提出申請,正審核中。

因涉貪污案入獄目前獲保外就醫的陳水扁,預計5月5日將出席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行的新書發表會。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日前表示,這本書規劃在台北發表,9日凱達格蘭基金會14週年感恩餐會將一併舉辦現場簽書會。

台中監獄當天表示,陳水扁4月30日透過醫療團隊,針對5月5日的新書發表會、以及5月9日的募款餐會提出申請,獄方正依據提出的文件進行審核評估。

不過,在台中監獄尚未批准扁是否可出席新書發表會之際,陳水扁的第17次保外就醫期限5月4日就到期,外界重點均在中監是否准許陳水扁的第18次保外就醫展延。台灣「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關於陳水扁第18次保外就醫申請案,會尊重醫療團隊的專業看法,也會要求相關部門依法行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