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俠客島」評國歌快閃:港人愛國主義體現

2019-05-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前,香港部分團體和人士在灣仔金紫荊廣場開展了一場特殊的「快閃」活動。人們不分種族、膚色、年齡,共同唱響《義勇軍進行曲》。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公眾號「俠客島」今日(3日)發表評論指出,正是港人的愛國主義情懷將人們凝聚在了一起。「是愛國愛港者自己——以一次有創意、具誠意又傳遞深意的集體行動,傳遞了740萬同胞的情感,感動了14億國人。

「俠客島」在評論中指出,「國旗、國徽、國歌,便是這樣的元素,便有這樣神奇的作用,凝聚起不同的個體,催生出共同的情感……突破時空界限,給人以砥礪和感召,讓彼此呈現出超強的關聯。在香港,也沒有例外。」

「俠客島」指出,正能量一時間在香港勃發,恰是她今天正呈現給世人的模樣。一種「風更清、氣更正、人心更齊」的局面漸已塑就。

評論指出,越來越多的香港同胞在回望歷史中讀懂國家成長,在新時代召喚下整裝前進,在愛國主義精神感染下燃點希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