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歌快閃|陳冬:視頻火爆體現年輕人愛國心

2019-05-03
陳冬指出,視頻火爆的原因是海內外中華兒女最樸素的愛國之心的具體體現(資料圖片)

陳冬指出,視頻火爆的原因是海內外中華兒女最樸素的愛國之心的具體體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一段「國歌快閃」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廣為流傳。央視新聞聯播5月2日對此也進行了報道。視頻中,一眾香港市民從港島、九龍、新界的四面八方聚集到金紫荊廣場,莊嚴肅立,共同唱響《義勇軍進行曲》。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3日出席「五四運動100周年菁英論壇」,在致辭時提到視頻火爆原因,他指出這是「海內外中華兒女最樸素的愛國之心」的具體體現。

陳冬說∶「這段視頻在網上一出現,就被很多內地、香港的朋友轉發、點讚,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很感動』。國旗、國歌,是國家的象徵,是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精神紐帶和共同的情感表達。香港年輕人用自己這樣一次『快閃』行動表達自己對國歌、對國家的熱愛,深深地觸動了海內外中華兒女最樸素的愛國之心。我想,這就是這段視頻如此『火爆』的原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