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領館通報印尼巴厘島中國遊客遭性侵案最新進展

2019-05-03

【文匯網訊】中國駐印尼登巴薩總領館3日下午通報了巴厘島中國遊客遭性侵案最新進展。

通報稱,4月23日上午,一名中國女性遊客在印尼巴厘島參加水上旅遊項目時,被摩托艇教練帶至偏僻處並遭性侵。

受害人家屬隨即向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報告了案件,該館領保官員立即約見登巴薩市警察局有關部門,促請其立刻開展調查,公正執法,切實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當地警方在案發後24小時內將犯罪嫌疑人抓獲。嫌犯為一名來自外省的29歲青年,其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案件即將按司法程序移交當地檢察院、法院進行起訴審判。

5月2日下午,中國駐印尼登巴薩總領事苟皓東前往會見巴厘省副省長佐科達,再次表達關切,並共同出席該省旅遊局召集的海洋旅遊從業者協會成員會議,聽取案件最新進展通報和後續處置措施。

佐科達首先代表巴厘省政府向中方受害者及其家屬致歉,表示此案雖屬個案,但性質嚴重,令人十分痛心。有關部門正在加緊司法程序,將儘快把案犯繩之以法。巴厘省旅遊業將引以為戒,開展整頓,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苟皓東表示,案件對受害人和家屬造成嚴重心理傷害,性質惡劣,加害人必須受到法律嚴懲。建議巴厘省各相關旅遊業者從源頭抓起,切實保護遊客合法權益,注重員工從業資質和品行考察,加強文化教育和職業培訓,防微杜漸,以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提醒遊客同胞:女性遊客最好結伴出行,盡量不參加須單獨與異性導遊或教練進行的旅遊體驗和項目;時刻保持與家人和同伴的通訊暢通;遭遇不軌企圖,要鎮定周旋,最大程度地保證人身安全;儘快聯繫中國總領館或中國領事保護熱線,並在第一時間報警,切勿選擇「私了」或沉默。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