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美總統通話 確認加強各領域對話的共同基調

2019-05-04
特朗普與普京 資料圖:法新社

特朗普與普京 資料圖:法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局3日發佈消息稱,俄美總統當天進行了約一個半小時的電話交談。雙方就雙邊關係、朝鮮、烏克蘭和委內瑞拉局勢交換了意見。

消息稱,當天的電話交談是在美方倡議下進行的。雙方談到了以經濟合作為重點的俄美關係現狀和前景,確認了加強各領域對話的共同基調。

在通話期中,普京向特朗普告知了自己此前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的成果。普京表示,在朝鮮認真履行義務的基礎上,各方應採取措施降低對朝鮮的制裁壓力。

消息稱,在交談中普京強調烏克蘭新當選總統需要採取具體措施履行明斯克協議,這對於解決烏克蘭內部衝突具有關鍵性意義。

消息說,普京強調只有委內瑞拉人民有權決定其內部事務。外部干涉、試圖用武力改變委內瑞拉政權的做法破壞了政治調解危機的前景。

消息表示,俄美總統對此次談話表示滿意,認為此次對話務實且具有建設性。雙方同意保持各層級接觸。

當天通話結束後,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上表示,此次通話「非常有建設性」。自己早前就曾說過,與俄羅斯等國建立良好關係是一件好事。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