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四」百年|霍啟剛:香港青年的機遇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

2019-05-04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全國青聯常委霍啟剛(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全國青聯常委霍啟剛(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青年團體今日(5月4日)上午聯合舉辦「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座談會」。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全國青聯常委霍啟剛表示,新時代香港青年為祖國建功立業的人生機遇就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要幫助他們學習走出舒適圈,樹立奮鬥精神,讓他們成為時代的奮進者、開拓者、貢獻者。

霍啟剛表示,香港青年活動應該以大灣區為載體、香港為中心、香港青年為主角的思路來展開,讓他們更好珍惜這個時代給予的歷史使命和歷史機遇。霍啟剛說,作為新時代香港青年,要認清自己的責任擔當和歷史使命,為香港、為祖國貢獻青春的力量,書寫新的光輝篇章。

霍啟剛在座談會亦提及近日火爆的「國歌快閃」活動,他說拍攝當天抗戰老兵就站在他身旁,讓他感慨國家之所以有今天的輝煌,正是靠那一代的勇敢青年人,犧牲青春甚至生命換取回來的。霍啟剛指出,要讓青年一代知道眼前的一切不是必然的,也不是永恆的,是辛苦累積奮鬥得來的,青年要懂得珍惜和貢獻國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