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冬:港青要繼承和發揚百年五四的愛國精神

2019-05-03
陳冬期望港青走出舒適區,為香港發展做出新貢獻(文匯報資料圖片)

陳冬期望港青走出舒適區,為香港發展做出新貢獻(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五四運動100周年菁英論壇」今日(3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致辭時表示,香港青年要繼承和發揚百年五四的愛國精神。愛國主義是民族精神的核心,也是偉大五四精神的核心,在不同歷史時期有著不同的具體內容和體現方式,但歸根到底,都是對祖國發自內心的忠誠和熱愛。

陳冬還說,港青要繼承和發揚百年五四的奮鬥精神。奮鬥,也是香港「獅子山精神」的核心,是締造香江傳奇的「金鑰匙」。希望港青能夠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用奮進者的姿態實現人生理想。

陳冬指出,港青要繼承和發揚百年五四的責任擔當。香港「一國兩制」進入新時代新階段,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接力棒」已經傳到新一代香港青年手中。希望港青能夠肩負起這副重擔,拒絕「小確幸」、走出舒適區、做出新貢獻、書寫新篇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