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孟晚舟案明開審 美對加不聞不問

2019-05-07
華為公司財務總監孟晚舟(圖片來源:華為)

華為公司財務總監孟晚舟(圖片來源:華為)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援引外媒報道,加拿大法院5月8日將繼續審理華為公司財務總監孟晚舟是否引渡到美國的案件。加拿大自從去年12月逮捕孟晚舟後,美國幾乎不聞不問,令加拿大十分不滿,認為既然逮捕孟晚舟是基於美國的要求,美國應當與加方一起共同應對中國的反制,否則加拿大沒有理由在各種議題上,繼續與美國合作。

有匿名加拿大官員向路透社抱怨稱,每當與美國接觸時,美方總說「處理中國的問題很困難」,更糟糕的是,現在連美國政府內部到底哪些是相關議題的核心官員都不清楚,無法進行有效的溝通。

加拿大駐美大使麥克諾頓稱,加拿大過去與美國在委內瑞拉及北約等議題皆緊密合作,如果這次美國不聞不問,那難保未來加拿大能夠還如此「積極」。美國對孟晚舟的態度令加拿大大感受挫。麥克諾頓表示:「既然我們按照了美國的逮捕令拘捕孟晚舟,那我們也該知道妳(美國)想做些什麼,但是我們現在卻完全被蒙在鼓裏。」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