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赴中國汽車工業基地 與百家企業經貿對接

2019-05-09
中韓合作對接會現場。本網記者盧冶攝

中韓合作對接會現場。本網記者盧冶攝

【文匯網訊】(本網記者盧冶長春5月9日電)5月8日,韓國蔚山經濟副市長宋炳琪率企業家來到吉林,以「汽車產業」合作為主題,與100餘家長春汽車產業相關企業開展經貿合作對接。

吉林省是我國重要的汽車生產基地,長春是全國汽車產業地域聚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蔚山市同樣作為現代汽車總部所在地,「兩個城市在汽車行業具有很大的共性,希望相互之間以汽車產業為紐帶為經濟發展打下基礎,並以此為契機,擴展到企業家之間的交流,實現共贏、共同繁榮、共同發展。」宋炳琪說。

通過企業間一對一的直接合作洽談,最終(株)一進新素材、(株)信和科技、(株)泰成產業、(株)甫明等10家企業在汽車零部件領域與吉林省達成合作意向。

近年來,韓國與長春市多領域開展交流與合作,截至目前,駐長企業760戶,總投資額9億美元。長春市交流合作辦副主任姜波介紹,作為國家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示範城市,長春正在全力建設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屆時產值將達數百億元。作為東北亞區域的幾何中心,對外經貿將成為長春新的經濟增長點。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