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銀四」新房成交錄年內單月新高

2019-05-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倪巍晨 上海報道)滬「銀四」樓市交投延續升勢,上海中原地產提供的數據顯示,4月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8.6萬平方米,環比、同比分別增長24.4%和69.8%,錄年內單月成交面積新高;當月,滬新房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54838元(人民幣,下同),環比微升1.2%。此外,「五一」小長假期間,滬新房成交5.1萬平方米,較去年假期成交面積縮減31.6%。

「4月滬新房成交量已近正常月份水平,且成交產品類型呈現『多點開花』格局。」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坦言,上月滬新房市場成交榜前10項目中,有半數為「首次改善型」產品,當月成交均價不足每平方米3萬元和超8萬元的剛需及高價盤各有2個。

據介紹,「五一」小長假期間,滬新房交投面積雖不及去年同期,但成交榜前10項目中,每平方米均價逾10萬元的項目有3個,且排名在前5位以內,預示市場交投情緒已明顯升溫。

「紅五月」交投行情可期

新房供應方面,4月滬新入市房源73.9萬平方米,環比雖略減6.2%,但從供應絕對量看仍處於年內高位。此外,小長假期間,滬新房市場僅1個項目入市,供應量2.7萬平方米,較去年同期增長17.4%。盧文曦說,上月以來剛需、剛需改善型產品入市意願積極,個別項目的單次投放量已超8萬平方米,且入市價格仍延續「平價」策略。

開發商方面,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分析師岳濛濛亦向記者表示,從首季房企銷售業績看,碧桂園、萬科、恆大、保利發展的銷售額已超千億元。他續稱,截至一季度末,「我們統計的24家房企中,僅5家房企的全年業績完成率超過20%」;其中,中海地產完成率為22.7%,寶龍地產、越秀地產的完成率分別為21.35%和21.03%,而建業地產、龍光地產的全年業績目標完成率也都超20%。

岳濛濛提醒說,今年規模房企銷售目標增速普遍調降,對市場整體持審慎保守態度,儘管3月以來內地局部房地產市場有所回暖,但樓市整體環境依然嚴峻。鑒於「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仍然是今年內地樓市政策的主要政策導向,在市場預期趨穩背景下,房企料採取偏保守的應對態度。

展望未來,盧文曦認為,近期諸多城市對其樓市調控政策予以微調,且手段愈發多樣,滬樓市調控措施雖無鬆動跡象,但在內地整體樓市政策轉暖和交投復甦背景下,市場交投情緒已受鼓舞,鑒於前期滬各樓盤積蓄的客戶仍有持續釋放的動力,加之新項目推盤節奏較為平穩,預計「紅五月」行情值的期待。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