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自助服務站申新一代電子特區護照 5分鐘內可完成提交

2019-05-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入境處下周二起將分階段推出「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新的特區護照將具有7款新的防偽特徵,市民可在入境處總部及六個分區辦事處的28部自助申請證件服務站一次過完成填表、拍照、付款等事項,並可以易辦事或八達通付款,毋須預約,於5分鐘內可完成申請。

入境處助理處長陳天賜說,機器使用高階單鏡反光機拍照,相信可確保相片質素,每次會拍三幅相片,讓市民選擇,如果不滿意則可再拍攝兩次,即總共有九幅相片可選擇,系統可即時核查相片是否符合要求。

陳天賜說,市民亦可透過流動應用程式提交申請,惟事前要預備好合資格的相片再上載。他還提醒市民,目前持有的護照仍然有效,不用急於更換,可以繼續使用至有效期結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