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鶴抵美將與美方舉行第十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2019-05-10

【文匯網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9日抵達華盛頓,將與美方舉行第十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劉鶴抵達後對媒體表示,我是帶著誠意而來,希望在當前特殊形勢下,理性、坦誠地與美方交換意見。中方認為,加征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對中美雙方不利,對世界也不利。

央視記者:請問您對新一輪的中美經貿磋商有何期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 劉鶴:我是帶著誠意而來,我想能夠在當前這種特殊的形勢下非常理性、非常坦誠地和美方交換意見。當然中方認為,在當前的形勢下加征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對中國不利,對美國也不利,對世界也不利。所以我們的出路應該是有原則地、比較好地解決現實問題。最終走向合作的唯一結果。

央視記者:上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要對中國加征關稅。在這個消息之後,中方還是決定來美國進行磋商。中方做出這個決定有怎樣的考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 劉鶴:我這次來,頂著壓力,就是表示了中方最大的誠意。而且想坦誠地、自信地、理性地解決我們面臨的一些分歧或者說不同。我認為是有希望的。

央視記者:有美方評論稱,如果貿易磋商無法達成協議,中國經濟將遭受比美國經濟更嚴重的打擊。對此您有何回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 劉鶴:首先,我剛才說過,它(加征關稅)對雙方都非常不利。現在,中國經濟和美國經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一個完整的產業鏈,大家都會受傷。現在雙方在磋商中出現了一些問題,我們不應該傷及無辜,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受到損失,我們感到遺憾。所以希望找到最好的方法來解決。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