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孟晚舟再出庭 將申請終止引渡

2019-05-10
孟晚舟(中) 資料圖:中新社

孟晚舟(中) 資料圖: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華為公司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於當地時間5月8日再度在位於加拿大溫哥華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出庭。法庭聆訊結束後,華為公司發出媒體聲明說,美國下令逮捕孟晚舟背後有政治因素驅動,孟晚舟將向法庭申請終止引渡程序。

此次聆訊大約持續兩個半小時。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在庭上再次提出,在孟晚舟遭拘捕的過程中,其權利受到侵犯。在控辯雙方同意下,法庭決定將於9月23日再次開庭,進行相關信息披露聆訊。正式引渡程序的庭審則初步議定在明年1月展開。法庭聆訊結束後,華為媒體事務副總裁豪斯代表華為公司向媒體發表聲明。聲明說,華為一直相信孟晚舟女士是清白的。同時認為,美國下令逮捕孟女士是非法濫用程序,背後有政治因素驅動,而非出於法治考慮。律師認為,引渡程序過程中出現的政治因素將導致對公正的嚴重損害,也會使孟晚舟的合法權利受到侵害。孟晚舟將據此向法庭申請終止引渡程序。

中方敦促美即撤逮捕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回應有關提問時表示,美加兩國濫用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無理採取強制措施,是對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嚴重侵犯,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請求,同時也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的嚴正立場,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讓她平安回到中國。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