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雲服務華南大區中心」廣東雲浮揭牌

2019-04-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由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雲浮市政府聯合舉辦的「省市共同推進信息技術應用創新數字經濟發展大會」26日在雲浮市舉行,「華為雲服務華南大區中心」同時揭牌,未來將打造成為華南地區水平領先的數據中心集群。華為公司企業業務中國區副總裁陳斌表示,接下來華為將在雲浮打造「醫藥雲」、「康養云、「智造雲」等,並大力推動華為的生態合作夥伴在雲浮落地。

記者從廣東省政府新聞辦發佈會獲悉,廣東穩居中國信息產業和信息化應用第一大省。記者方俊明 攝

記者從廣東省政府新聞辦發佈會獲悉,廣東穩居中國信息產業和信息化應用第一大省。記者方俊明 攝

省市共建「信息產業基地」落戶

大會期間,廣東省工信廳與雲浮市政府簽署「省市共建信息產業框架協議」,合作共建「信息產業基地」項目。雲浮副市長施東紅表示,該項目主要依托雲浮市信息技術應用創新成果和產業基礎,發揮廣東省工信廳在政策、資金、人才和管理等資源和優勢,深化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合作,推動自主信息技術相關產業更多落戶雲浮發展。目前華為公司、同方股份、龍芯中科、廣信公司等一批內地知名企業也與雲浮市簽署落戶發展合作項目,涉及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工業互聯網、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領域。

其中,「華為雲服務華南大區中心」揭牌。陳斌表示,華為公司作為雲浮市雲計算產業運營服務的戰略合作夥伴,將雲浮雲數據中心作為華為公司雲服務業務的全國重要的二級節點,負責華南大區業務的承接。該中心可滿足珠三角地區眾多企業所涉及的渲染、災備、冷數據存儲、測試環境等豐富的業務需求。未來,華為將首先將雲浮市政務雲遷移至雲浮雲計算數據中心,同時發揮華為公司的生態優勢,分批次逐步引進合作夥伴業務進駐該中心。

「華為雲服務華南大區中心」在廣東雲浮揭牌,將打造成為華南地區水平領先的數據中心集群。記者方俊明 攝

「華為雲服務華南大區中心」在廣東雲浮揭牌,將打造成為華南地區水平領先的數據中心集群。記者方俊明 攝

粵軟件產業規模連續4年全國居首

作為廣東省首批雲計算大數據產業園,由雲浮市與華為公司合作的雲浮「雲計算大數據產業園」建設目前取得突破。施東紅透露,該產業園的核心主體「雲計算數據中心」一期已於今年建成啟用,建築面積達3.6萬平方米,可容納高功率服務器2112機架,目前華為公司200台服務器已部署到位。「雲浮將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廣東省數字經濟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努力打造成為華南地區雲計算大數據產業集聚基地、全國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示範基地」。

廣東省安全可靠產業聯盟秘書長呂暉指出,作為中國信息產業和信息化應用第一大省,廣東信息化建設和應用水平目前全國領先,去年軟件業務收入首次突破萬億元大關,軟件產業規模連續四年居全國首位。據工信部發佈的2018年中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綜合發展指數,廣東以79.58分位列全國第一。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