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任正非:美國將5G視為戰略武器 就像核彈

2019-04-18

【文匯網訊】「很不幸,美國將5G技術視為一種戰略武器。對他們來說,這就像一顆原子彈。」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日前接受德國《商報》和《經濟周刊》採訪時直言。

任正非接受兩家德媒採訪。

任正非接受兩家德媒採訪。

自去年以來,美國就以「安全問題」為由,攛掇包括歐盟和其他一些「盟友」禁止華為參與當地的5G建設。

德國《商報》17日報道稱,對於這種「打壓」,任正非第一次公開向美國提出嚴正指責。

任正非警告說,甚至可能會出現「新冷戰」,正是美國挑起的貿易摩擦,導致世界變得激進和不那麼平衡。他認為,如果西方不希望發生這樣的衝突,「它必須保持開放,並接受其他國家的崛起。」

不過,任正非同時也對美國總統的政策表示讚賞,「特朗普很棒,因為他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推動了減稅——而且是在一個民主國家。」他希望中國也能大幅降低稅率。

在談及「間諜指控」時,任正非提出與德國政府達成一項「無間諜協議(No-Spy-Agreement)」,以平息柏林方面的安全擔憂。

「上個月,我們與德國內政部進行了交談,表示我們準備與德國政府簽署一項不從事間諜活動的協議,並承諾華為不會在網絡中安裝任何後門。」任正非說。

任正非與兩家德媒的總編輯(左二、右二)合影。

任正非與兩家德媒的總編輯(左二、右二)合影。

德國目前在進行5G頻譜的拍賣,歐盟最近也從根本上對中國技術在5G網絡中的應用持開放態度。

報道指出,美國指控華為能夠監視其電信產品或破壞網絡,然而目前並沒有證據能夠證明這一點,華為也一直否認這些指控。

需要注意的是,特朗普已經把5G競爭上升到一個新的高度,他上周五在白宮宣稱,「5G競賽已經開始,這一仗美國必須贏……在這個強大的未來產業中,不能允許任何國家超過美國。」

4月16日,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透露,截至4月15日,華為已經擁有40個5G商用合同,去年華為簽訂了30多個5G商用合同,佔據了全球5G訂單的近一半。

他當天在演講中強調,「華為的現在的戰略是幫助客戶構建更簡單、更強大、更安全的5G網絡。」

胡厚崑還預測,到2025年,華為在全球將有650萬個5G基站、28億用戶,覆蓋全球58%的地區。他認為,折疊屏的手機加上5G的網絡,將會是殺手級的創新產品。

4月16日,胡厚崑在第十六屆全球分析師大會上發言

4月16日,胡厚崑在第十六屆全球分析師大會上發言

(來源:觀察者網)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