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洲2018年專利申請 華為僅次西門子列第二

2019-03-13
華為位列歐洲專利申請數量第二位(新華社資料圖)

華為位列歐洲專利申請數量第二位(新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總部位於德國的歐洲專利局(European Patent Office),今日(13日)公布2018年專利申請的統計數據。當中申請專利最多的企業,首位是德國電子巨頭西門子,去年共申請2493項專利;2017年時同一統計居首的內地通訊設備製造商華為,今次則比西門子少申請8項專利居次位。

該項排名前10的企業,依次為德國西門子、中國華為、韓國三星、韓國LG、美國聯合技術公司、荷蘭飛利浦、美國高通、瑞典愛立信、美國通用電氣和德國Bosch。

若依範疇分類,去年在歐洲專利局申請的專利中,最多的是醫療技術專利,共有13795項;其次是通訊科技專利,共11940項。

從專利來源地來看,申請專利最多的是美國,佔整體25%,其餘排名前10的國家分別是德國、日本、法國、中國、瑞士、韓國、荷蘭、英國和意大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