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任正非:美政府為我們打廣告 歡迎特朗普訪華為總部

2019-04-15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美國媒體又播放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採訪了,這次是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網。其14日報道稱,任正非在專訪中稱讚減稅的特朗普是「偉大的總統」,但同時也有「短板」——他對其他國家和別國企業的「恐嚇」政策有可能抵消減稅的好處,嚇跑外國投資。

CNBC說,在採訪中,任正非讚揚了特朗普的減稅政策,他說,這將有益於企業得到良好的收益,並提振股市。

但他也表示,美國總統對一些國家和公司採取的策略可能會損害外國對美投資。「如果特朗普總統繼續恐嚇其他國家和公司,繼續隨意拘留人員,誰會冒險在美國投資呢?大家會害怕被困在那裡。」

報道稱,在將於15日播出的CNBC這段採訪中,任正非說,「如果沒有人敢在美國投資,那麼他們怎樣才能彌補失去的稅收呢?政府將發現很難解決赤字問題。」

「當他減稅時,他肯定希望吸引更多的投資。」任正非補充說,「但如果投資者害怕他們的錢拿不回來,他們就不敢在美國投資。」

任正非並未說明被特朗普恐嚇的具體國家或公司,也沒有提及特朗普政府拘押的任何人。

此外,任正非希望特朗普變得「更加友好」,並表示,美國應該避免「暴力」。

「在他減稅之後,他本應該對其他國家更加友好,讓所有人相信美國是一個投資的好去處。如果每個人都去美國投資,美國經濟將大幅增長。」

任正非還說,美國不需要通過「暴力」征服世界,他們有偉大的技術、熟練的勞動力與經濟實力。這些條件中的任何一個都能幫他們征服世界。

「他們不需要靠戰艦來征服世界,使用軍艦的成本很高。如果他們襲擊一個國家,這個國家就會反擊。」他說,「而如果一個國家很窮,他們就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他們不怕受到攻擊,但美國就不同了,它是一個富裕的國家,因此會有很大損失。」

任正非強調,他只是在陳述自己的個人觀點,而非華為的立場。

當天任正非還談到中美關係,他表示,自己沒有與特朗普交談過,但敦促美中兩國合作。

「當兩個國家或兩家公司相遇時,他們必須合作以獲得共贏。」「美國是一個強大的經濟體,提供許多高質量的產品。中國擁有13億消費者。美國需要中國市場,中國也需要美國的技術,這樣兩個國家的合作將打造兩輛能將全球經濟拖出困境的列車。」

任正非還說,他歡迎特朗普及其政府官員造訪華為在深圳的總部。

任正非在採訪中再度強調了華為設備的安全性。

「我們絕不會聽從任何人的指示安裝後門,這永遠不會發生。」他說。

美國的安全呼籲幫助華為吸引了人們的注意,任正非將這比作一次「好廣告」。

「對於一個如此強大的國家來說,害怕像我們這樣的小公司,其他國家會說,『你們的產品太好了,連美國政府都怕,我們不測試你們的產品了,我們將直接買』。這就是擁有豐富石油儲量的那些財力雄厚的國家從我們這裡購買(產品)的原因。他們大量購買我們的產品,正是因為美國政府在為我們打廣告。」任正非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