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軟化」關閉南部邊境立場 但可能性猶存

2019-04-03
■美墨邊境若長期關閉將衝擊兩國經濟。 美聯社

■美墨邊境若長期關閉將衝擊兩國經濟。 美聯社

【文匯網訊】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軟化」了此前威脅關閉美墨南部邊境的立場,但保留了關閉邊境的可能性。白宮方面也在當天就該問題做出了軟化評論。

特朗普此前威脅稱,除非墨西哥阻止移民過境,他將關閉全部或部分邊境。然而,2日他在白宮講話時沒有提到「除非墨西哥阻止移民過境」,只表示如果他無法與國會達成協議,通過更嚴格的移民法案,才會關閉邊境。

然而,報道稱,特朗普的最新評論也保留了在未來某個時候關閉邊境的可能性。

特朗普表示,他的決定將取決於能否與國會達成協議,以及墨西哥是否繼續逮捕從中北美洲過境前往美國的移民。「如果不能同國會達成協議,邊境就會被關閉,100%。」特朗普說。他還聲稱2日早些時候與「少數」民主黨人談過,並表示「他們正在改變主意。」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2日也指出,特朗普政府看到了墨西哥「介入並採取更負責任的態度」處理移民大量湧入。

「他們開始做得更多。我們看到他們留下了人,讓他們在申請美國的庇護身份時留在墨西哥。」桑德斯在白宮外向記者們說,「我們還看到他們阻止更多人跨越美國邊境。這兩件事很有幫助,我們希望這能夠繼續。」

據悉,此前民主黨人和許多共和黨人都拒絕特朗普關閉邊境的呼籲,並警告說這可能對美國經濟造成重大打擊。桑德斯回應稱,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已開始研究邊境關閉的影響。她補充說,特朗普並沒有在「制定時間表」來決定是否關閉邊境。

特朗普表示,他對議員們和商業團體關於關閉邊境的經濟影響的擔憂表示不滿,他說「安全對我來說比貿易更重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