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中美談判「進展順利」

2019-03-31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援引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9日說,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順利。此前,美中貿易高官在北京結束了為期兩天的談判。

報道稱,中美雙方都通報了談判取得的進展。特朗普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對記者說:「貿易協定進展很順利。」

白宮在早些時候發表的聲明中說,雙方「就談判和接下來的重要行動進行了坦率和建設性的討論,並且繼續取得進展」,但沒有詳細說明進展的性質。

雙方將於下周在華盛頓繼續談判。中方代表團將由副總理劉鶴率領。

報道稱,這是特朗普推遲3月2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計劃以來,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和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首次在北京與中方面對面會談。

報道稱,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在艾奧瓦州莫爾文說,他已被告知特朗普政府計劃在4月結束前與中國達成協議。

然而,包括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在內的特朗普政府官員說,談判「不受時間影響」,可能需要數周甚至數月才能完成。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