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大選再添角逐者 第22位民主黨人士宣佈參選

2019-05-14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在即,民主黨人士的競選勢頭強勁。當地時間14日,53歲的蒙大拿州州長史蒂夫·布洛克宣佈競選,成為第22位宣佈挑戰2020的民主黨人士。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稱,在當天發佈的一段競選視頻中,布洛克概述了自己的相關經驗和理念。視頻中還提到,2016年,布洛克成功連任蒙大拿州州長一職,而同一年,特朗普在總統大選中脫穎而出。

「誠實地說,我從未想過自己會競選總統。」布洛克在競選視頻中說。他還強調了自己在擴展公費醫療補助、同性婚姻,以及禁止國家政治中出現黑錢方面所做的努力,「這是我們這個時代的鬥爭,這一直是我職業生涯的鬥爭。」

美媒稱,這段視頻傳達布洛克陣營兩個重要的觀點:其一,為美國人提供在任何社區生活和工作的能力,並讓他們比父母一輩生活的更好;其二,說服民主黨人士打贏共和黨。

在2012年成為州長之前,布洛克在蒙大拿州有著豐富的政治履歷。他曾為蒙大拿州州務卿工作,後又服務於州司法部。2000年,他首次競選公職,同年曾在蒙大拿州司法部長的民主黨初選中失敗。此後,布洛克進入私營單位工作。直到2008年,他成功當選蒙大拿州司法部長。

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還未到來卻已硝煙四起,放眼民主黨內部,競選勢頭不減,挑戰者名單仍在持續增加。4月,美國前副總統約瑟夫·拜登宣佈參加美國2020總統大選,成為了民主黨內最突出的候選人。

美國最近一系列民調顯示,在民主黨眾多總統候選人中,民眾更偏向支持前副總統拜登。與此同時,拜登的支持率與特朗普相比也毫不遜色。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