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 習近平提四主張為文明對話指引方向

2019-05-15
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助理黃日涵(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理 攝)

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助理黃日涵(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理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理北京報道:5月15日上午,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隆重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出席開幕式的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助理黃日涵告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習近平提出的四點主張,對於亞洲文明對話至關重要。

當今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世界文明的發展處在十字路口。只有通過對話交流才能增進各國之間的了解。文明之間的對話和交流,其一可以增進各國之間在政治上的互信,有利於各國之間深層次的交流。其二可以增進各國之間經濟上的發展,有了政治互信各國之間的經濟交流會更為便捷,就可以獲得更好的發展機遇。此外,文明的對話更可以促進各國之間的民心相通,通過影視、音樂等文化領域的交流,可以使得各文明之間有效互動,並有益於世界的穩定和發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