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合作第21次聯席會議廣州召開

2019-05-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6日上午,林鄭月娥率領特區政府官員一行20多人, 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率領的廣東代表團,在廣州召開粵港合作第二十一次聯席會議。這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布後,首次舉辦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雙方將就落實規劃綱要、進一步深化粵港合作,定下明確目標。

粵港合作第二十一次聯席會議在廣州舉行 敖敏輝 攝

粵港合作第二十一次聯席會議在廣州舉行 敖敏輝 攝

馬興瑞表示,在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粵港合作日益緊密。今年以來,幾乎每個月都會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見面,共同探討合作事宜。

林鄭月娥表示,韓正副總理在今年3月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中提到,大灣區建設體現「三個前所未有」,包括中央重視程度前所未有,三地的參與熱情前所未有,改革開放的歷史條件前所未有。

廣東省推出的一系列措施,充分體現了這一點。其中,三個由廣東牽頭的項目已經落實推行,包括鼓勵港澳青年到大灣區9市創新創業,港澳高校和科研機構參與廣東省的科技計劃,以及將跨境一鎖擴展到9個大灣區城市。至於其他項目,例如讓香港居民申請到廣東事業單位工作,廣東正在草擬的最後細節,將會儘快推行落實。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過去40年參與國家改革開放是從廣東開始,也是以廣東為重。粵港兩地多年合作,建立無可替代的緊密關係。大灣區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創新驅動發展的重大策略,香港將用好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與廣東攜手共進,大膽探索,透過政策創新和突破,共同建設一流灣區,為兩地人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聯席會議上,還將舉行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授牌儀式。接下來,林鄭月娥還將率隊前往佛山、肇慶、江門考察。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