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考察江門中集 科學園人才公寓在港組裝只需一個月

2019-05-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江門報道)18日上午,特首林鄭月娥率團參觀位於江門的中集集團旗下模塊化建築投資有限公司,了解中集模塊化建築的建造過程和代表性個案。今年5月,中集模塊化以模塊專業公司中標香港高端人才公寓-香港科學園InnoCell專案,據介紹,完工後,將有418套公寓投入使用。

林鄭月娥參觀樣板間 敖敏輝攝

林鄭月娥參觀樣板間 敖敏輝攝

考察期間,林鄭月娥重點參觀了中集模塊化建造的英國紐卡斯爾大學學生公寓和英國希爾頓歡朋酒店的樣板間,了解使用情況。在車間,詳細參觀了正在建造的冰島雷克雅未克機場萬豪酒店模塊箱的建造過程。

香港科學園人才公寓效果圖 敖敏輝攝

香港科學園人才公寓效果圖 敖敏輝攝

據悉,特區政府近兩年經過詳細摸底調研,看到了模塊化建築的明顯優勢和前景,從而決定逐漸將模塊化建築作為先進建築方式引入香港。

中集江門基地相關負責人表示,中標的香港科學園人才公寓項目,將加緊建設。期間,90%的工程在江門完成,在香港只需要一個月左右時間組裝。人才公寓在環保、抗震抗風以及舒適度方面,比傳統建築更具有優勢。

結束中集基地考察,林鄭月娥一行驅車前往香港李錦記江門公司參觀。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