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天生賤骨頭與「八國聯軍」

2019-05-18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一樣米養百樣人,國家大了,難免有各式各樣的人。

香港回歸二十二年,國家發展欣欣向榮,全球華人發自內心歡欣雀躍。但奇怪的是,香港反對派仍有些人天生奴相,頻頻與居心叵測的各國在港代理人密會,四出乞憐,儼如要組新「八國聯軍」,向港人及內地同胞施壓。

當然,洋奴也有分三六九等的。有一類是誰有骨頭就替誰叫喚,另有一類,以被港人稱作「漢奸李」的李柱銘,「綠xx」的涂某某,以及鼠輩「河童」黃之鋒等為代表,天生賤骨頭,其他人想學也學不來。

經濟學和市場學有個著名概念,市場劃分(market segmentation) ,說的是同一件事,同一類產品,不可能同時滿足所有不同民眾所需,必須有所取捨。通俗地說,就是「一樣米難養百樣人」。

關於修例,事涉公義,特區政府理當迎難而上,快刀斬亂麻。今日中國已非昔日,漢奸團夥妄想為「八國聯軍」引幡招魂,注定不會得逞,想也別想!

文:洪雅南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