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博會大芬分會場 促藝術與市場對接

2019-05-19
文博會大芬分會場開幕 (李望賢 攝)

文博會大芬分會場開幕 (李望賢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大芬油畫村分會場日前在大芬美術館開幕。從1989年第一批畫商來到大芬設廠開店,到今年已經有30年。30年間,大芬從一個不知名的城中村蝶變成為了國際著名藝術村落,也成為文博會首個分會場,一路伴文博會而行,至今已是第十五屆。

本屆文博會,大芬分會場以「藝術與市場在這裡對接,才華與財富在這裡轉換」為主題,策劃開展包括創作、展示、交易、競賽、拍賣等內容的系列活動。具體包括大芬油畫村分會場開幕式、山海相融•全國名家繪客家美術作品邀請展、第七屆繪畫職業技能競賽、春意盎然—大芬本土藝術創作精品展、藝術大芬「藝•無界」創意展、大芬創意市集、大芬藝海2019春季藝術品拍賣會、北京的胡同—於阿軍油畫作品展、大芬經典回顧30事評選啟動儀式等活動,讓市民領略到一個多元文化的別樣盛會。

文博會大芬分會場開幕 (李望賢 攝)

文博會大芬分會場開幕 (李望賢 攝)

據悉,作為本次文博會重點打造的項目之一,「山海相融•全國名家繪客家美術作品展」是大芬美術館推出的一個具有本土內涵的學術展覽。此次展覽共邀請了全國名家92名,通過采風寫生、深入生活的方式,他們走出畫室,走進大自然,積累了豐富的創作素材,根據自身視角和直接感受,以藝術語言的形式對民俗風情、客家建築等進行表現,帶來了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畫等共110件作品。

「春意盎然—大芬本土藝術精品展」也精彩亮相。展出集中展示了大芬原創畫家最近兩年來參加過各類大展的優秀作品,基本反映了大芬畫家群體的創作現狀。同時,還舉辦了藝術大芬「藝•無界」創意展、大芬國際油畫雙年展創意衍生品設計大賽優秀作品展、大芬藝海2019春季藝術品拍賣會等系列活動。

此外,本屆文博會大芬油畫村分會場還專門設立了大芬經典回顧30事評選活動,面向社會廣泛徵集與大芬油畫村三十年共同成長、發展的本土的美術工作者、畫廊、企業及社會團體的事跡。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