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大選結果正式出爐 現任總統佐科連任成功

2019-05-21
佐科投票後接受記者採訪。資料圖:中新社

佐科投票後接受記者採訪。資料圖: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央社」報道,印度尼西亞選舉委員會21日宣佈總統選舉的正式計票結果,現任總統佐科以約10.82%的領先得票率擊敗對手普拉博沃,雙方差距票數約為1659萬張。

印尼總統選舉的計票在當地時間20日深夜11時30分完成。根據選舉委員會統計,佐科獲得約8503萬票,得票率占55.41%,普拉博沃拿到約6844萬票,占44.59%。在印度尼西亞全國34個省中,佐科贏得21個省,勝過普拉博沃的13個省。

印度尼西亞大選在4月17日舉行,依據當天的快速計票,佐科以約9%至11%的領先得票率勝出,選舉委員會經33天確認各個投票所記錄後終於完成正式統計,與快速計票結果相當。

佐科這次選舉是第二度與普拉博沃對決,在2014年的選舉,佐科以約6%的得票率勝出。

選舉委員會原計在法定期限5月22日完成統計,20日深夜提早完成,仍有2天時間作最後的確認。印尼約有2.6億人口,合格選民約1.9億人,這次投票率將近8成,有效票數約1.5億張。

普拉博沃上周表示,因選舉舞弊,他不會接受正式計票結果。

支持普拉博沃的強硬派團體打算動員群眾在21日和22日到中選會抗議。此外,印尼近日也表示,他們逮捕了多名意圖利用宣佈大選結果的時機,製造動亂的恐怖份子。

印尼警方自20日傍晚起,在選舉委員會外出動高規格安保。晚間9時過後,警方要求選舉委員會外的民眾、商販、甚至媒體採訪車輛都盡量撤離,不准軍警以外的車輛進出,大批軍警人員進駐。至今尚未有衝突發生。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