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拜登正式啟動總統競選活動 表達對特朗普執政風格不滿

2019-05-19

視頻: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宣佈競選下屆總統

【文匯網訊】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人喬·拜登18日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舉行集會,正式啟動總統競選活動。

拜登當天以「團結」為主題發表其競選演說,談及醫保、基建、教育、氣候變化等話題。他強調自己跨黨派尋求共識的能力和履歷,並表達對華盛頓政治圈風氣及現任總統特朗普執政風格的不滿。

本周早些時候,拜登競選團隊宣佈將競選總部設在費城。美國媒體認為,這體現了拜登對賓夕法尼亞州的重視。在以往美國總統選舉中,該州被視為關鍵「搖擺州」,為民主、共和兩黨必爭之地。

拜登出生於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市,現年76歲,曾於2009年至2017年奧巴馬執政時期任副總統。此前,拜登曾任特拉華州聯邦參議員達36年,並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今年4月25日,他宣佈競選下屆總統。

包括拜登在內,已有20名民主黨人宣佈競逐2020年總統選舉。民調顯示,拜登在民主黨和獨立派選民中支持率大幅領先於民主黨內其他人選。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統選舉黨內初選前兩輪辯論將於今年6月和7月舉行。

包括拜登在內,已有20名民主黨人宣佈競逐2020年總統選舉。

民調顯示,拜登在民主黨和獨立派選民中支持率大幅領先於民主黨內其他人選。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統選舉黨內初選前兩輪辯論將於今年6月和7月舉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