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錄視頻diss紐約市長 美媒:可能違法了

2019-05-18

【文匯網訊】5月16日,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參加2020總統大選。很快,特朗普錄製視頻diss白思豪參選。

據環球網報道援引美媒17日報道,「白思豪是紐約市歷史上最糟糕的市長,他呆不了多久!」特朗普當天在視頻中說。

但美媒所指的「違法」與特朗普說的話無關,而是出現在視頻中空軍一號上的總統徽章。

報道稱,華盛頓公民責任與道德組織(CREW)在特朗普公開的這段視頻中發現一個細節:視頻中,特朗普坐在空軍一號靠窗的位置。在他的左肩附近、窗戶上方的位置,正掛着一枚總統徽章。

「以這種方式使用徽章是不合適的,」CREW道德律師、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前助理弗吉尼亞?坎特說,「它傳達了一個信息:這是美國政府的官方觀點……而不是政治攻擊(言論)。」

坎特說,濫用徽章屬輕罪,可能面臨6個月監禁。此外,坎特還說,特朗普試圖在視頻中「模仿」他在白宮的環境,「令人震驚」。

《紐約每日新聞報》說,有人此前也批評特朗普在競選演講中故意使用空軍一號作為背景,稱這種做法很可疑,雖然這並不違法,但傳達了一種信息:政府對特定候選人的支持。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