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時》爆料 特朗普10年生意蝕近12億美元

2019-05-08
特朗普被爆10年間生意虧損近12億美元(美聯社)

特朗普被爆10年間生意虧損近12億美元(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財長姆努欽日前表明不會將總統特朗普稅務紀錄提交國會後一天,《紐約時報》公開特朗普1985年至1994年的稅務紀錄,文件顯示特朗普在10年間生意虧蝕11.7億美元。

《紐時》將特朗普填報的資料與其他高收入人士比較,發現特朗普「損失的金錢似乎比任何一個美國納稅人都要多」。因為生意虧蝕關係,特朗普在這10年間有8年都不用繳交入息稅。

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要求國稅局提交特朗普2013至2018年個人及商業稅務紀錄,但姆努欽周一正式拒絕,指要求「缺乏合理的立法目的」。

隨着財政部拒絕眾院要求,眾院民主黨議員可能向國稅局發出傳票,強制其提交特朗普報稅表,或者是向法院提出訴訟。

特朗普是自尼克遜總統以來,首位拒絕公開稅務紀錄的總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