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逾千萬民眾請願彈劾特朗普 45%美國人表示贊同

2019-05-11
美國國會。新華社

美國國會。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法新社5月9日報道稱,美國民主黨議員和多家組織5月9日在華盛頓提交收集的簽名請願,總計超過千萬的簽名請願要求國會啟動彈劾特朗普總統的程序。

在美國國會大廈前,兩名眾議員和多個組織的代表遞交了存儲所收集簽名的U盤。

眾議員阿爾·格林稱:「我們手中拿著的是今天來到這裡的一千萬個理由。」眾議員拉茜達·塔利布強調:「面對這個對美國來說特別陰暗的時代,我認為是時候抗爭了。」

報道稱,美國民主黨領導人則強調,彈劾總統程序可能會深深地分裂國家。

不過,數周來民主黨人和白宮的關係持續緊張。白宮拒絕在多項美國國會調查中合作,認為這些調查要求受到政治驅動而並不公正。

報道稱,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5月9日宣稱,特朗普及其政府無視宣誓誓言,不同國會合作,這是在「引發憲法危機」。

阿爾·格林回應稱:「我們不能說出現了一場憲法危機,然後什麼也不做。我們必須彈劾。參議院想做什麼讓他們做去,我們(眾議院)應當做我們要做的!」

另據路透社5月8日報道稱,據路透社與益普索集團5月9日公佈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自4月中旬以來,認為特朗普總統應該被彈劾的美國人數量增加了5個百分點,達到45%。而超過一半的美國人說,美國國會對特朗普的多次調查干涉了重要政府事務。

這項民調沒有明確調查美國人是希望眾議院民主黨人撤回調查,還是希望積極推進彈劾進程。

報道稱,這個問題對眾議院民主黨領導人來說是一個緊迫的問題,儘管可能難以克服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的反對,他們正在糾結是否啟動彈劾程序。

5月9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再次強調,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調查委員會的領導人正在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

佩洛西說:「這非常有條不紊,並嚴格以憲法為基礎。」她說:「我們不會比事實進展得快,也不會比事實進展得慢。」

報道稱,民調還發現,除了45%的人支持彈劾,42%的美國人認為特朗普不應該被彈劾。其餘的人說,他們沒有意見。

相比之下,4月18日至19日的調查顯示,40%的美國人希望彈劾特朗普。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