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名港人被指在廣州車禍中碰瓷 同事:確受傷送醫

2019-05-21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今日(5月21日)早8時50分許,廣州市天河區林和中路林樂路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車輛闖紅燈並撞上行人及兩輛汽車,事故造成13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網絡上出現多張關於一光頭男子的兩張圖片,指其碰瓷,新京報記者確認,該男子為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首席新聞主任黃偉強,並聯繫到他所屬單位,他的同事告訴新京報記者,黃偉強確實受傷已被送醫,「碰瓷」一說不實。

事發後,黃偉強(圖左紅框框住者)倒在地上。 網傳圖片

事發後,黃偉強(圖左紅框框住者)倒在地上。 網傳圖片

事發後,網絡流傳多段關於事故的視頻、圖片。其中兩張現場圖片中,一光頭中年男子出現在人行道附近,周圍多人受傷倒地,他為站立狀態。另一張圖片中,光頭男子同其他傷者一起坐在地上。兩張圖片被拼接到一起在網絡傳播,不少網友指責男子「碰瓷」。新京報記者確認,該男子為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首席新聞主任黃偉強。

事發後場面一片混亂,圖最右為黃偉強。 網傳視頻截圖

事發後場面一片混亂,圖最右為黃偉強。 網傳視頻截圖

據黃偉強的同事介紹,事故發生所在地就在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樓下,是黃偉強上班的必經之路。今日一早事故發生後,黃偉強被急救車送醫救治,目前仍未來上班。網絡上所傳「沒有受傷」「碰瓷」一說不實,希望不實言論不要給當事人帶來困擾。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