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信部:將完善政策環境 助力5G成功商用

2019-05-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21日在談及5G發展時說,下一步,將不斷完善政策環境,推動相關企業加強協作,助力5G成功商用,支撐數字經濟社會的發展。

工信部新聞發言人、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21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說,支持相關運營企業開展網絡建設,鼓勵各地出台站址規劃等政策保障,著力打造高品質的5G精品網絡。

「要想把5G用的好,一定要有一些好的應用」,聞庫說,將推動相關企業加強與各行各業、各領域的溝通協作,深入挖掘5G典型應用。

他還表示,將推動5G增強技術的成熟,在加快5G產業鏈成熟的基礎之上,支持開展5G增強技術的研發試驗,為5G後續發展打好基礎。

他說,前期中國在5G領域和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開展了良好的交流與合作,愛立信、諾基亞、三星、英特爾、高通等知名企業也一直參與中國的重大專項和5G技術研發實驗。這些專項和試驗,取得很好成效。

關於5G手機,聞庫說,希望市場多元化供給,多廠家供貨。通過市場競爭,通過各企業不斷創新、不斷優化產品,帶來價格合理、應用豐富的終端。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