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觀眾有望成為東京奧運會最大海外觀賽群體

2019-05-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還剩14個月,凱撒旅遊日前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正式啟動中國奧委會轄區票務運營工作。凱撒旅遊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奧運票務原則,門票要優先保證奧林匹克大家庭的需求,然後面向公眾市場,但因票量極為有限,中國奧委會轄區公眾購票將採取申購制。同時,他預測稱,基於奧運情結和地緣優勢,東京奧運會期間,中國市場預計有超過五十萬遊客趕赴東京,中國觀眾有望成為僅次於日本本土觀眾的最大觀賽群體。

東京奧運會將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42個場館分佈於東京及其周邊各地,共設33個大項,339個小項,項目數創歷屆奧運會之最。目前,所有項目的比賽時間和場館已全部確定。凱撒旅遊相關負責人介紹,東京奧運會全球門票預計銷售880萬張。根據國際慣例,東道主國家將承銷75%的門票,其餘部分向海外發售。

凱撒旅遊相關負責人透露,年內,伴隨著東京奧組委票務工作的推進,凱撒旅遊將開啟第一輪門票申購。他指出,借助票務資源優勢,凱撒旅遊將面向普通觀眾陸續推出包括票務、簽證、酒店、機票等在內的觀賽服務,有望借助東京奧運票務IP實現赴日旅遊市場份額的高增長。他預測稱,東京奧運會期間,中國市場預計有超過五十萬遊客趕赴東京,中國觀眾有望成為僅次於日本本土觀眾的最大觀賽群體。

「東京奧運會舉辦期間正值中國暑期旅遊旺季,日本在地理位置上又擁有距離近、時差小的天然優勢,同時東京以及整個日本有優質的旅遊資源和優質的服務能力,本屆奧運會可能會成為近10年、甚至20年內,中國觀眾海外觀賽的巔峰。」凱撒旅遊相關負責人說,我們希望以奧運觀賽游為紐帶,助力中日兩國搭建民心相通的友好橋樑。

奧運會作為重要的國際賽事,也已經成為旅遊企業發展體育旅遊的重要發力點。對此,凱撒旅遊相關負責人認為,奧運對企業的拉動作用是全方位的,並不僅僅局限於業績的增長,而且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潛移默化地影響凱撒旅遊品牌價值的積累。奧運標準等同於世界最高標準,牽手奧運,既是對企業品質的一次全面洗禮和鍛造,也是提高企業品牌價值、增強核心競爭力的最佳途徑。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