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獨庫公路」六月亮新顏

2019-05-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新疆最美天山公路「獨庫公路」(G217線獨山子到庫車段)將於今年6月前完成「精品旅遊公路」改造工程,屆時將以新的面貌迎接疆內外遊客。

據悉,今年獨庫公路全線將投資1.2億元,新增停車區33個,停車位預計1500個、垃圾箱21個、垃圾桶60個、環保廁所19處,並增設多處旅遊標誌牌,同時開展鐵力買提隧道、哈希勒根防雪棚洞、走廊的加固維修工程。

全長561公里的獨庫公路是夏季自駕穿越天山南北的最佳線路,距離烏魯木齊市300多公里,地處天山中段,南北走勢,駕車單趟跑完全程至少需12小時。沿途分佈了天山神秘大峽谷、喬爾瑪、紅山石林、庫車大小龍池、巴音布魯克和那拉提草原等著名景區,是一條著名的旅遊公路。受天山山區冬季降雪、結冰等自然因素影響,獨庫公路每年都有一段「冬眠」期(11月初到次年6月左右實行交通管制)。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