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兵團「中國旅遊日」系列節慶活動助推旅遊蓬勃發展

2019-05-19
圖為中國旅遊日兵團分會場系列活動現場,石河子市副市長樂暘致辭。 (應江洪 攝)

圖為中國旅遊日兵團分會場系列活動現場,石河子市副市長樂暘致辭。 (應江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5.19中國旅遊日」之際,位於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121團軍燕沙漠生態旅遊景區的「中國旅遊日兵團分會場」,開展了「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主題活動暨「首屆萬人徒步大賽」,並啟動「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兵團賽區」的比賽,拉開了兵團慶祝「中國旅遊日」系列活動的序幕。

石河子市副市長樂暘說,這是兵團2019年系列節慶活動中的一項重要內容。今年,八師石河子市將圍繞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按照月月有節慶、周周有活動的目標,打造軍墾文化冰雪節、桃花節、詩歌節等一批在疆內有影響力和知名度的節慶品牌,擴大「共和國軍墾第一城」的影響力。

圖為中國旅遊日兵團分會場系列活動現場舉辦的首屆萬人徒步大賽。(應江洪 攝)

圖為中國旅遊日兵團分會場系列活動現場舉辦的首屆萬人徒步大賽。(應江洪 攝)

「我們以系列節慶活動為媒,充分展示八師石河子市旅遊發展的精神風貌,吸引更多的遊客到軍燕沙漠生態旅遊景區觀光遊覽、休閒度假,投資興業,共同推動兵團旅遊業蓬勃發展。今年還邀請了石河子市藝術劇院歌舞話劇團和鐵嶺二人轉藝術團專場演出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讓遊客共享『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軍燕沙漠生態旅遊景區負責人姜海燕說。

兵團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副局長李晉陽表示,不久前召開的兵團旅遊發展大會提出「充分挖掘兵團紅色旅遊、特色旅遊資源,把旅遊業建設成為展現兵團形象的重要名片,把旅遊業培養成為壯大兵團綜合實力的新興引擎。」他說,今年的中國旅遊日,兵團各師及相關酒店、景區、旅行社將推出豐富多彩的惠民措施460多項。「兵團的每一個景點都是一顆戈壁明珠,每一處景區都是一座兵團精神和老兵精神的紅色家園。中外遊客來到兵團旅遊,能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陶冶情操,實現精神愉悅,獲得滿滿的幸福感。」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