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70家美企反對對華加徴關稅 中國外交部這樣說

2019-05-22

【文匯網訊】包括耐克等在內的170多家美國企業致信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美國對中國輸美鞋類產品加徴關稅,將對美經濟造成災難性後果。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2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奉勸美方傾聽國內理性呼聲。「美方任意揮舞關稅,最終還是會打在美國消費者和企業身上。」

在當日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據報道,阿迪達斯、耐克、彪馬以及美國170多家鞋類製造商和零售商聯合致函特朗普稱,美國對中國輸美鞋類產品加徴關稅,將對美消費者、製鞋企業和美國經濟造成災難性後果。支付關稅的是美國消費者,這一點不容曲解,而企業也無法簡單地從中國遷走工廠。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回應說,我看到有關報道。「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美國工商界人士第一次公開發出反對加徴關稅的聲音了。」美國工商界不滿美國政府任意解釋貿易戰的後果,可以理解。我們多次說過,貿易戰沒有贏家。美方任意揮舞關稅大棒,最終還是會打在美國消費者和企業身上。

「我們奉勸美方還是認真傾聽一下自己國內的理性呼聲。」陸慷說。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