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破壞信息安全?外交部:美試圖煽動意識形態對立

2019-05-24
外交部批評部分美國政客一再製造關於華為的謠言。圖為陸慷(資料圖片)

外交部批評部分美國政客一再製造關於華為的謠言。圖為陸慷(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稱,美國信息在華為網絡上流通將造成很大風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日(24日)駁斥相關言論稱,部分美國政客一再製造關於華為的謠言,但始終拿不出各國要求提供的證據。美國國內也對美方挑起貿易戰、科技戰造成的市場動盪、產業合作受阻發出越來越多質疑。這些美國政客不斷編造各種主觀推定的謊言,試圖誤導美國民眾,現在又試圖煽動意識形態對立。

陸慷指出,意識形態分歧並不必然會妨礙國家之間的經貿、產業、科技合作。事實上,中美建交初期兩國簽署的首批政府之間合作協議,就包括了《中美科技合作協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