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稱願將華為納入中美經貿磋商 中方回應

2019-05-24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表示,美方希望將華為納入中美經貿磋商中,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動用國家力量對其他國家企業進行打壓的錯誤行徑。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友好的對話協商解決兩國之間包括在經貿領域的分歧。

在5月24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示,美方希望將最近對華為採取的措施納入中美經貿磋商中,中方是否願意在磋商中與美方討論華為的有關情況?你能否透露下一輪經貿磋商何時舉行?

陸慷表示,最近一再表明了中方在華為問題上的立場,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動用國家力量對其他國家企業進行打壓、謀取不正當利益、擾亂市場、破壞國際間合作的錯誤行徑。

陸慷強調,關於中美經貿磋商問題,中方已多次明確表明過立場。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友好的對話協商解決兩國之間包括在經貿領域的分歧。但所有的對話和協商都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也只有遵循這樣的原則,任何對話才有可能、有希望、有意義。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