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媒稱有個別組織將華為移出會員名單 華為回應

2019-05-26

【文匯網訊】近日有外媒報道稱,制定無線技術標準的Wi-Fi聯盟和制定SD存儲卡標準的SD協會均將華為移出了會員名單。對此,華為公司5月26日向環球網編輯部發來聲明稱,華為現在和未來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不會受個別違背透明、公開、公正、無歧視原則的組織和其行為的影響。華為將一如既往地積極參與到相關標準與產業組織中,通過不懈貢獻,與客戶和夥伴一起,構建良性健康、公平開放、可持續發展的產業生態。

以下是華為聲明全文:

關於外部產業組織情況的聲明

華為現在和未來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不會受個別違背透明、公開、公正、無歧視原則的組織和其行為的影響。華為也將在遵守適用的法律法規基礎上,一如既往地積極參與到相關標準與產業組織中,通過不懈貢獻,與客戶和夥伴一起,構建良性健康、公平開放、可持續發展的產業生態。

標準是ICT信息與通信行業科學技術發展和生產力進步所依賴的重要手段, 開放統一的標準促進產業鏈的協同合作,幫助為客戶和消費者提供更高性價比更優質的產品與服務。基於標準的ICT技術蓬勃發展,大大推動了信息社會的發展。這些成就,離不開眾多標準組織、開源社區和產業聯盟等開放產業組織的貢獻和共同努力。

標準組織、開源社區、產業聯盟之所以能發揮如此巨大的作用,根本原因在於其所有活動都遵循透明、公開、公平、無歧視等原則,並符合反壟斷法的要求。只有當各組織真正貫徹並切實維護好這項基本原則,開放給所有願意參與到其中的任何人或單位,才能讓產業鏈各環節通力協作,促進產業生態的良性發展。

標準和產業組織,應該秉持公開、開放的原則,不應該限制、暫停或者終止任何遵守該組織章程的會員參與公開組織活動的權利,更不能因為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的政治行為而阻礙全球產業界在公開標準中的合作與貢獻;否則將破壞標準與產業組織自身透明、公開、公平、無歧視的原則,動搖組織的生存基礎,影響組織目標的達成,甚至給組織自身及其成員帶來涉嫌違反反壟斷法的風險,也會造成標準的碎片化,無法構建全球信息與通信行業統一的開放標準,加大產業鏈各環節的成本和風險。

附:華為年報中標準組織數據一覽

華為在標準組織、產業聯盟、開源社區等各類產業組織中積極貢獻,加速產業發展,做大產業空間。華為加入了400多個標準組織、產業聯盟、開源社區,擔任超過400個重要職位。2018年,我們提交標準提案超過5,000篇,累計提交近60,000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