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湯家驊:相信內地會落實新修訂的人權承諾

2019-05-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宣布就修訂《逃犯條例》決定在3方面提出共6項額外措施,包括提高移交罪行刑期門檻,限引渡要求只可由中央級別的機構提出等。資深大律師、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31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今次修訂加入更多人權保障是得到中央政府的認可,相信內地會實現有關承諾。

湯家驊認為增加人權保障得到中央認可,相信內地實現有關承諾的機會高(大公報資料圖)

湯家驊認為增加人權保障得到中央認可,相信內地實現有關承諾的機會高(大公報資料圖)

被問到提高門檻後被剔除的罪行包括刑事恐嚇及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等,但社會上沒有特別呼聲要求剔除這些罪行,為何政府有此建議。湯家驊形容今次修例好難、「順得哥情失嫂意」,在社會爭議中,難免要一刀切劃線,若因此令到社會其他人士感到不滿或失望,可能是無可避免的政治現實。

被問到如對方在移交後無實現承諾,湯家驊認為「好簡單,咁下次咪無交易囉。」他指,今次有關增加保障是得到中央政府的認可,相信內地實現有關承諾的機會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