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丨加拿大泰坦女子冰球隊訪問港中大(深圳)

2019-05-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胡永愛)5月28日,為助力北京2022冬奧會,應孔子學院總部和中國冰球協會邀請,加拿大黎慕瓦盧學院泰坦女子冰球隊一行30人訪問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與在校師生開展系列交流活動和冰球公益講座,並於當天下午與中國頂級冰球俱樂部深圳崑崙鴻星隊上演了一場激烈的冰球比賽。

加拿大黎慕瓦盧學院泰坦女子冰球隊訪問香港中文大學(深圳)。

加拿大黎慕瓦盧學院泰坦女子冰球隊訪問香港中文大學(深圳)。

當日上午,冰球知識講座及交流會順利舉行。泰坦女子冰球隊主教練Pascal Dufresne先生向港中大(深圳)師生講解了冰球的基本規則以及該隊歷年戰績,隨後,隊員與師生之間進行了交流。港中大(深圳)副校長朱世平教授說到,國之交在於民心相通,形式豐富的人文交流為兩國人民增進友誼和互信架起「心靈之橋」;而港中大(深圳)作為一所國際化大學,將繼續為中外人文交流貢獻力量。

據悉,自2013年開始,黎慕瓦盧學院成為加拿大魁北克孔子學院的下屬孔子課堂,積極推廣並加深與中國校際之間的交流和友誼。此外,該學院大力支持泰坦女子冰球隊的發展。泰坦女子冰球隊由25名18- 20歲的選手組成,自2011 年以來,曾8次獲得魁省冠軍杯,成為魁北克省的明星球隊,並達到加拿大國家級水平。

加拿大泰坦隊與深圳崑崙鴻星隊的「龍崗杯」收官戰。(記者 胡永愛 攝)

加拿大泰坦隊與深圳崑崙鴻星隊的「龍崗杯」收官戰。(記者 胡永愛 攝)

深圳崑崙鴻星與加拿大泰坦隊的「龍崗杯」收官戰於5月28日下午打響。兩場比賽後,來訪的加拿大黎慕瓦盧學院冰球校隊——泰坦女子冰球隊最終獲得勝利。泰坦隊主教練Pascal Dufresne表示「感謝孔子學院總部和中國冰球協會提供機會,這是我第一次來中國,這次中國之旅非常愉快,深圳是個非常現代化的城市,這裡的人們聰明又友善。沒想到中國深圳有這麼好的冰球隊,中國的冰球運動發展的速度讓我印象深刻。」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