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深圳研究院成果豐碩

2019-04-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何花、實習記者胡永愛)在深圳虛擬大學園發展的背景下,香港中文大學在深圳設立了駐深事業法人機構——港中大深圳研究院。依托於虛擬大學園平台,開展科學研究、聯合人才培養、培育高科技創業企業,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大樓於2011年11月啟用,佔地面積7283.2 m2,建築面積2.5萬m2,投資1.5億港元。

目前,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在深設立實驗室及研發中心27家,主要開展農業與食品安全、生物技術、互聯網與信息技術等領域的研究工作。目前,已建成腫瘤生物學、消化疾病研究、農業生物技術、再生醫學等4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深圳基地;建成深圳網絡編碼關鍵技術及應用、深圳衛生風險分析、深圳藥用有機小分子化學合成、深圳富媒體大數據分析與應用等4個深圳市重點實驗室和深圳蔬菜分子生物技術、深圳言語治療及康復技術、深圳無線定位技術及系統等3個深圳市工程實驗室。還成立了包括研究所、研究中心及聯合實驗室在內的16個研究單位。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