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中美貿戰短期難解決 香港經濟前景趨負面

2019-06-03
陳茂波稱,中美貿易糾紛難以短期解決,香港經濟前景趨負面。(中新社資料圖片)

陳茂波稱,中美貿易糾紛難以短期解決,香港經濟前景趨負面。(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6月3日)在立法會交代最新經濟狀況時表示,美國近期對內地加徵關稅及針對科技企業的連串行動,以及內地的反制措施,可以預料中美貿易糾紛未能在短時間內解決的風險正不斷增加,市場預期正轉向負面,港股5月跌約9%,為去年10月環球股市大幅調整以來最大跌幅。

陳茂波稱,今年第一季香港經濟按年微增0.6%,較上一季1.2%增幅為慢,在環球經濟面對挑戰下,表現是預期之內。陳茂波表示,除受中美貿易糾紛影響,英國脫歐前景未明,部份地區地緣政局緊張,環球政經環境複雜多變,風險因素疊加出現的機會亦不能抺殺,而特區政府年初對香港全年經濟評估已考慮有關因素,但因為對美國反覆善變,令事情發展難料,政府會一直緊貼形勢變化,進行動態評估,作以防萬一準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