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范長江行動」16港青走進海南

2019-06-03
「范長江行動」海南行啟動(何玫攝)

「范長江行動」海南行啟動(何玫攝)

【文匯網訊】【記者何玫海口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發起,海南省委宣傳部支持的「2019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海南行——年輕的眼睛看海南」啟動儀式3日在海口舉行。未來8天,香港及海南的22名青年學子,將秉承范長江精神,從經濟、歷史、文化、旅遊等多個方面,感悟中國最大經濟特區海南的獨特魅力,讓新的年輕一代成為瓊港交流的新力量。

冀親身感受多走多看

啟動儀式上,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吳斌表示,海南目前正緊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試驗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的戰略定位,先後出台了總部經濟、互聯網等40多項高含金量的產業政策,大力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為全世界企業前來海南投資興業創造了良好條件。截至目前,已有27家世界500強企業和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入駐海南。

吳斌副部長熱情歡迎香港傳媒學子到海南親身感受海南的獨特魅力和蓬勃活力,他希望香港學子能用年輕的雙眼觀察海南風貌,從不同的角度講述海南故事,通過鏡頭和筆頭紀錄和展現砥礪奮進的新海南。

領悟使命與責任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五四運動」100周年,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奮鬥,是中國精神和中國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希望青年學子們能通過「范長江行動」,用「腳力、眼力、腦力、筆力」認識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領悟傳媒工作者的使命和責任,在行走中感嘆祖國的偉大,在思考中感受時代的脈搏,選擇正確的道路報效香港和國家。

8條線路精彩紛呈

今年的「2019范長江行動」將有海南行、中原行、甘肅行、內蒙古行、山東行、浙滬行、「一帶一路」行英國等8條線路。此次海南行共來自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城市大學等多家大學的16位年輕學子們,走進海口、三亞、文昌、瓊海、萬寧、陵水、保亭等7個市縣、22個採訪點,以青春的眼睛、港人的視角講述海南故事,親身感受海南改革開放的歷史,告訴外界一個與眾不同的新海南。

香港樹仁大學新聞及傳播學系羅曉嬉、海南大學植物保護學院蘇豪等學生代表也在啟動儀式上發言。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