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學子感受風景如畫的海南熱帶鄉村

2019-06-07
香港學子認真了解海南熱帶鄉村建設情況(何玫攝)

香港學子認真了解海南熱帶鄉村建設情況(何玫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玫)參加「2019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海南行」的香港學子們,在博鰲沙美村1.8公里長的濱海長廊漫步,無不感嘆其天藍水清的美麗鄉村景色,來自東華學院的馮漢剛同學說:這種美景在香港很難見到。

沙美村的田園風光(何玫攝)

沙美村的田園風光(何玫攝)

沙美村位於海南瓊海博鰲鎮,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期間,在此舉行的「美麗鄉村會客廳」系列外事活動,使這裏成為網紅鄉村。這裏既有內海生態濕地,又有沿山而建的村落和特色民居,錯落有致,田園風情讓人讚歎。

沙美村的美麗,是海南美麗鄉村建設的代表。學子們在採訪中了解到,自2017年起,瓊海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個生命共同體」的發展理念,結合當地鄉村旅遊發展規劃和博鰲區域總體規劃,通過開展生態保護和濕地修復行動,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