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接受美媒採訪 指責德國對北約「貢獻不足」

2019-06-07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德國對北約「貢獻不足」。他還表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是他最大的粉絲。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Fox News)採訪時讚賞與北約成員國的關係。他還指出,北約預算在他擔任總統期間急劇增加。

特朗普稱:「如果看一下過去15年北約預算資金收入,你會看到急劇下降的情況。現在(收入)已急劇增加。斯托爾滕貝格秘書長可能是特朗普最大的粉絲……日前他發表了演講。他說,沒有唐納德∙特朗普很可能就沒有北約。」

他強調,其他國家已經向北約預算撥款超過1000億美元。

特朗普還指出德國的貢獻不足。他說:「德國的支付僅佔1%,他們應該付出更多。你們想想,總共才1%。結果是我們在保護德國,而他們在利用我們。昨天我會見了默克爾,我對她很有好感。我們的關係非常好。人們以為我們的關係不好,但不是那樣。」

此前,北約國家承諾將國防開支增加到佔gDP的2%。美國在北約預算中承擔的份額最大,為此特朗普多次批評盟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